DR

金鱼脑、在各个CP跟作品之间流浪的流浪汉。基本上文章月更(心虚),但因为无法使用微博,所以还在寻寻觅觅除了春哥以外的荤菜调理方式,如果当月产出是荤的话……就、也许晚点吧。不太擅长聊天,请多包涵。
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来这:http://anny089205.pixnet.net/blog

【阴阳师,博晴段子】无题

※ 买了《阴阳师‧醍醐卷》后写的段子

※ 因为是抱着大天狗与博雅是挚友的心情写的,所以说是博晴无误

※ 强烈建议CP洁癖者直接跳过本篇文章

 

 

「博雅,我啊,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喝酒,度过如此刻这般的时光……我就心满意足了。」

「人活在这世上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事,但无论发生任何事,博雅啊,只要能拥有和你交杯换盏的时刻,我就十分满足了。之后的事,之后再说……」

 

博雅博雅博雅……

 

——他忘记了。杂乱却有序的庭院、温雅狡诘的微笑、未尽的茶、残油的灯,他都忘了,是这样的吗?安倍晴明若是失了人味,就是那么回事吗?冷淡残酷,如一只张着刺的刺猬警戒地看着世界……孤独得令他心碎却无法伸手触碰。

白狐之子,实在距离人间太过遥远。

咿咿呜呜的饱满笛声渐渐如抛入空中的春蚕丝那样,拉得极细极细,轻飘飘地融化于月光之中。大天狗放下笛,清澈的冰蓝色双眼嵌在看来年少的鹅蛋脸上头,神色老成显见他已活过漫长的岁月,被人类奉为神明的大妖纡尊降贵地施舍了一点同情的眼神给拥有他所赏识的笛声的人类。

「博雅。」他说,「你是病了。」

「身体健朗得很,怎么说我病了?」

「安倍晴明对你下了咒,」大天狗轻顿了下尖巧的下颚,「你自己也知道。」

耿直的武士痛苦地将脑袋埋进膝盖——这票阴阳师占卜师跟大妖怪都一样,一个两个都不肯把话好好说完说清楚,到底还要不要人活了!大天狗只觉恨铁不成钢,差点一记风刃要打在人类头上——如果真动手的话,源博雅的脑袋就要开花了——但源博雅的优点便是如此:单纯地为他人悲喜。

而本性习惯算计、不近人情的安倍晴明正有这条软肋。

杏色短发的大妖运起一阵风,决定推贵族武士一把。

「去吧。」大天狗依然是那副清冷坚毅的神情,「带着酒,带条鱼干,就像你以前做的那样。」

「但……我什么也没做啊。」

大天狗淡淡一笑。

 

「源博雅,你真是条好汉子。」

「去吧。」

 

 


评论(6)
热度(17)

© D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