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金鱼脑、在各个CP跟作品之间流浪的流浪汉。基本上文章月更(心虚),但因为无法使用微博,所以还在寻寻觅觅除了春哥以外的荤菜调理方式,如果当月产出是荤的话……就、也许晚点吧。不太擅长聊天,请多包涵。
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来这:http://anny089205.pixnet.net/blog

【没头没尾的脑洞,鬼使兄弟】 关于鬼使黑腰间那把短刀的猜想

关于鬼使黑腰间那把短刀的猜想,一如往常不是令人愉快的走向
.....真心想问我自己,为啥我写什么作品什么CP都不甜呢?

喜好甜食的亲们请斟酌入内


 




鬼使黑的戾气重。这是地府众人皆知的事情,当年奉命勾他魂的鬼使白自然也是清楚不过。

他的双足拖着木屐向前,满地鲜血的暗室内,鬼使白的存在彷佛能够映出青白月光,那个奄奄一息的黑发男子倒地不起,身体撑不住的时刻便是阳寿已尽──生死簿载明他复仇杀红眼,最终落得遭到反击而死的下场。鬼使白自虚空捕捉阎魔大王赐予的招魂幡,不带怜惜地开口:
「将死之人,速速随我入地府,不得有误。」

 

而后,他才知晓这名几乎化为妖魔的厉鬼所犯下的杀孽,来世是只得投入畜生道一途的弒亲之罪。

 

「这厮戾气太甚,又死活不愿饮下孟婆汤,惹得丫头那天翻地覆。」阎魔大王冷淡地陈述着,「吾以为,此人若返回阳世,必定再造孽。鬼使白,汝以为如何?」
眉眼低垂的鬼使白微微欠了欠身。
「大人说得是。但如判官大人所言,此人杀孽甚重且亲手弒亲,但仍有其情可悯之处,若是投入阿鼻地狱赎罪,这样的惩罚似乎稍嫌过重。」

阎魔大王很少有那样的情绪。鬼使白心想,冥界最高领导者如冰晶般冷酷而透明的双眼正定定地直瞧着他,鬼使白只觉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她似乎看透了什么他未能知晓的东西,但碍于身分,他实在无法开口询问。

云上美艳的女子饶富兴味地将眼光在鬼使白身上溜了溜,招判官取来一短刀。
「鬼使白。」
「在。」
「吾赐汝一刀,使用时机由汝定夺。」阎魔大王随手一挥,原由判官双手捧上的刀便向前抛出,直至鬼使白面前才定下。
「有鉴此人生前屡遭毒夫恶妇虐打凌辱,幼弟亦遭笞杀,使之愤恨不平、憾恨而终,特许以鬼差一职积德赎罪。然其魔性不定,由鬼使白盯梢,万一其有入魔可能,当即论斩。」

鬼使白答「是」的语音方落,阎魔大王便召唤了那名一身黑衣、满眼戾气的新鬼使入殿。阎魔大王以眼神示意,鬼使白便向他跨了一步。
「──鬼使黑。」
短刀予你,或许有朝一日能派上用场。

「你将与我一同游走阴阳,你以大镰消灭恶鬼,我以招魂幡收良魂。然你任务凶险,守护刀予你,盼能护佑平安。」
──于你魂飞魄散之日。在鬼使黑接过短刀的那一瞬间,鬼使白腹诽道。

 

- - - -
因为玩刀乱的关系,我对短刀的印象就是......切腹专用。哥哥配了一把短刀,忍不住脑补了地府始终担心身为厉鬼的他有天还是爆炸,特别配了把短刀给他,要么他还有意识时能自我了断,要么由鬼使白消灭他


评论
热度(12)

© D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