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金鱼脑、在各个CP跟作品之间流浪的流浪汉。基本上文章月更(心虚),但因为无法使用微博,所以还在寻寻觅觅除了春哥以外的荤菜调理方式,如果当月产出是荤的话……就、也许晚点吧。不太擅长聊天,请多包涵。
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来这:http://anny089205.pixnet.net/blog

【阴阳师手游,鬼使兄弟】你在前方散落

※ 情人节贺(大概)

※ 攻受无差,自认没有太明显的攻受描写,但有洁癖的话可能还是回避比较好

※ 我喜欢哥哥立绘的眼睛颜色^w^

 

 


 

他忽然想起,除了出生以外,自己似乎一直都追在自家弟弟的背后。

 

鬼使黑打盹的时候,被鬼使白毫不留情地摇醒,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便见到弟弟俊秀的面容,几秒间还以为是回到某个温暖的童年午后。

「……我睡晚了?」晚回家要捱打的。

「鬼使黑,你睡昏了?等等要和判官大人开会的。」鬼使白叹气,「早料到你对文书工作糊里胡涂的,我当初干嘛硬找你来呢。」

鬼使黑愣了一会才想起现在他们身处阴曹地府,死亡后的两人早就脱离那个充满肢体暴力的家庭。

死亡后啊。鬼使黑心想着,然后又听见鬼使白开始有些恼怒的声音,才尴尬地「嘿嘿」笑了两声,涎着脸讨好地开口:

「抱歉嘛,下次会认真做的。好弟弟,原谅我?」

「我不是你弟弟。」鬼使白站起身,拍了拍膝部一下的织物,整平后弯腰抱起桌上一迭厚重的纸张。

「动作快点,迟到的话,判官大人会发火的。」

「是——是——」

 

初秋的午后温暖又带着舒服的凉风,空气里还带着收割后淡淡的稻香,他们两兄弟趁着大人们庆祝丰收的空档自个儿跑到村边的山坡上玩耍,踩过被阳光晒干的草地与树叶时会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响,他边跑边甩开鞋子,乘着速度在草地上连翻了几个跟斗,然后躺在草地上看小自己几岁的弟弟试着和他做出一样的动作,但翻过身直接倒在草地上,全身沾满干草树枝,一只蚱蜢还被惊得飞上弟弟的头顶。

「蚱蜢!好大!」他大叫,然后两人一起笑闹着追逐不停逃窜的蚱蜢,但拥有保护色的蚱蜢不一会就在干草只失去踪影。

「哥哥……」他扯了扯兄长的衣角,委屈地扁起一张小嘴。

「蚱蜢不见了。」

见弟弟难掩失落的神情,他揉了揉弟弟的脑袋。

「别难过,等下回哥哥逮到牠,绝对送给你。」

「真的!」

「嗯。」

 

鬼使黑忘了他们究竟有没有等到下次,他只记得天气太过温煦,两人在草地上玩耍了一阵子便昏昏沉沉地拥着彼此睡去,醒来时太阳早已西斜,弟弟摇醒他时带着满眼的不安。更后来,弟弟先他一步踏入黄泉——而他化成了满腹悲苦仇怨的恶鬼罗剎。

鬼使白走在他前方,偶尔回首确认他跟上。

「鬼使黑,快一点。」

「弟弟哟。」鬼使黑说,但并不是回答鬼使白的要求。

「刚才,我想起咱兄弟二人一起蹓出去的事了。」

「我以为我记得以前所有的事情,但在今天前,我几乎忘了这回事……后来到底有没有遵守约定,我也想不起来了。」

前头的鬼使白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是个好哥哥,令弟是个幸运的人。」他回过头,弯起眼角浅浅一笑。

一阵阴风倏然吹来,鬼使白手中的文件忽然被吹开,「飒」地数声四处飞散,雪白的长发亦在风中飞扬乱舞。他弓起身护住仅存的文件,在他背后的鬼使黑身手矫健地开始捕捉逃亡的纸片,随着风止,他们回收纸张的工作总算能顺利完成。

「……糟透了。」鬼使白看来有些丧气,「不知道有没有少……」

「应该都捡回来了,缺漏再帮你补齐吧。」鬼使黑将手里的东西迭得整齐,「你漏了、忘了的,哥哥会帮你找回来的。」

 

略沉的一迭纸张摆上鬼使白的手,他看见鬼使黑神情依旧冷淡,但鎏金般的凤眼彷佛透着温柔的笑意。


评论
热度(8)

© DR | Powered by LOFTER